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亚心医院走进宁夏 将为贫困先心病儿童免费手术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5-25点击:


    5月10日到11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诊疗专家团队一行11人来到宁夏吴忠市,开启“六一爱心行”。11日上午,他们继续义诊筛查家庭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将于审核后确定部分家庭贫困患儿为其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直播前的准备

    直播进行中

    中央电台湖北记者站记者左艾甫

    在吴忠市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的筛查现场,我们看到前来做筛查的家长正带着孩子在按号等待检查。一侧,专家团队的一名医生正在给孩子认真听诊、检查。每个孩子排查过程大约三到四分钟,如果初步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或疑似病患者则需要的时间会相对再长一些。来自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露天洼子村的姚志林夫妇当天正好带刚刚出生才42天的一对双胞胎孙子到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孩子由于早产两个月引发先天性心脏病,医院大夫建议他们带孩子上来再做一下筛查。姚师傅说,孩子由于早产、身体比较弱,已经在银川市人民医院住了一段时间进行治疗,花费的五、六万元都是借来的。这次如果能被列入免费救助对象,将来做手术就能给家庭减轻不少负担。

    咨询情况

    还有很多前来做筛查的孩子有的尚在襁褓之中,有的已经十多岁,大部分孩子都是三到五、六岁的样子。两天来,共有约280名婴幼儿和儿童参加了筛查。最终有70多名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除十多名需要定期复查,暂时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爱心团队工作人员给50多位患者家属一份审核资料,其中包括家庭经济收入等各方面的信息,需要乡镇、村各级政府部门加以核实,确认后再将此资料在最短时间内快递给医院进一步审核。

    等待检查

    来自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马家湾村的马永国家一岁半的孙子身体一贯病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四、五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为横亘在这个贫寒家庭面前的大难题。这次从村里获悉武汉亚心医院的义诊活动后,特意坐车来到吴忠,参加了筛查,在孩子再次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拿到申报资料的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心中的希望。

    筛查中

    据了解,患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轻症法乐氏四联症的儿童手术适宜时间在14周岁以内。此次筛查出的符合条件的患儿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到武汉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每名患儿及一名随行家长还可享受由湖北经视谈笑爱心基金提供的往返路费。

    一对双胞胎小患者

    当天上午,武汉亚心医院先心病中心主任张刚成和随行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记者站记者左艾甫还坐客宁夏新闻广播直播间,与听众互动交流先心病相关知识,以及该医院的爱心公益活动。





    直播成功